是阿傅啊

想和你来一场短暂而热烈的旅行

【四期】少年心性

四期友情向
喻文州 张新杰
有私设







1.



说实话,在第六赛季前,喻文州在四期中最不熟的人就是张新杰。并不是说他讨厌张新杰,而是他和张新杰都不是自来熟的人。霸图作息规律,有很大程度是受到张新杰的影响,在季后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霸图是不会在打完比赛后和对方战队一起出吃饭,大多数都是回到酒店点外卖然后作战队部署。而蓝雨不一样,在黄少天的带领下,但凡打完一场比赛,无论输赢都要去搓一顿,输了称安慰,赢了称犒劳。在第六赛季之前,张新杰和喻文州只能称得上是点头之交。




据喻文州爆料,他也没能想过第一个跟他旅行的人是最不熟的张新杰。






2.



第六赛季结束后,蓝雨拿了冠军,喻文州为了犒劳大家便让一众小子夏休期好好休息,不用再来战队,美名其曰是调整状态,实则旅行撒泼。夏休期刚刚开始,黄少天等人就已经提着旅行包踏上了旅游之路。




喻文州也不例外,第六赛季前,他便在四期群里询问旅游地点。苏沐橙楚云秀争相给他介绍,不过大部分城市都是适合购物。倒是李轩介绍了一下西安,古城名胜古迹多,适合观光。喻文州斟酌片刻,便和李轩敲定好西安之旅。不过等他打包小包到达西安时候,李轩已经和虚空战队的众人踏上了敦煌之旅。




不过李轩倒也是义气,走之前给张新杰打了电话,并且说喻文州要到西安来,让身为本地人的张新杰接待一下。张新杰自然是同意的,嘱咐李轩注意身体好好玩。





所以,喻文州刚刚下高铁,便看到站在不远处的张新杰。




“李轩应该给你说了,他们虚空用公费去了敦煌,所以他打电话,托我来。”



“好的,麻烦你了......张副队”喻文州停顿了一下,还是用了平常的称呼。




“酒店我也定好了,离我家不远,离大雁塔也不过三四站路程,交通比较便利,如果喻队不介意,那么这一段旅程就由我来安排。”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框,自然的接过喻文州的旅行箱。




“好的,谢谢张副队了。”






3.

按照张新杰的计划,第二天早晨他们要起个大早去东郊喝马奎胡辣汤,然后游览大雁塔与大唐芙蓉园,最后再去曲江遗址公园和寒窑。




早上快八点,张新杰和喻文州到了马奎胡辣汤门口。喻文州按照张新杰的方法泡了一个馍,两人要了一个腊牛肉夹馍,从中间分开,一人一半。张新杰一口腊牛肉夹馍,一口胡辣汤。虽然都不说话,倒也不觉得尴尬。




最先吃完的是喻文州,他站身来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正准备拿出手机来刷一下微博就被旁边大叔一口陕西话吸引过去了。




“鹅给你舍,这马奎啊撩咋咧!”




“他的意思是这胡辣汤很好吃”张新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吃完了,站在喻文州身旁。“陕西方言调调很好听,我去霸图之前和别人交流经常会用陕西话,说得更舒服。现在不行了,有的陕西话我说出来已经变了。我家就在东郊附近,当时上学每天早上一定要吃一碗马奎胡辣汤,现在回西安也是一定要吃。”




喻文州点点头,“就跟我们对广式早餐的喜爱差不多。”




本来李轩说要和喻文州开车去西安玩,不过张新杰安排的是乘公交,原因是不仅方便而且还能体验西安人的生活。在公交车上,张新杰给喻文州介绍一路的风景,西安的这西安的那。当两人到达大雁塔的时候,不过才九点左右,虽说夏天西安也不凉爽,但好在早上的温度也没有那么高。




张新杰带着喻文州走过大雁塔喷泉池旁,“这喷泉晚上看好看,会有音乐也有灯光。虽说早上人少,但晚上人多的时候,花样也多。”




没过多久,两人就到了大雁塔塔底,张新杰去买票,喻文州去买水。等张新杰买完票回来的时候,喻文州跟卖水的阿姨不知道说着什么。张新杰便在原地等着喻文州,不一会喻文州拿着两瓶水回来了,说道:“刚刚那个阿姨说咱们可以做这个空中的观光车”




张新杰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水,“那个不好”又递了一张票过去。“那个空中观光车危险系数蛮高,平时几乎没人做。当地人也都知道,那个平时也都不开放。那个阿姨估计看你外地人,所以才推荐你去的。你要是操着一口流利的陕西话,她或许卖水还能便宜你几块。”




“所以说,这种买水买票的事情还是得你来,可别让我做了。”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4.

其实对于喻文州来说,对于大雁塔上面的东西不太了解,全靠张新杰的演讲。这一层是玄奘带来这个,那一层又是那个,听的喻文州有些头大。下了大雁塔,张新杰提议说和南广场的玄奘雕像照个相,然后从再去大唐芙蓉园。喻文州没什么意见,便跟着张新杰导游走着。




照相的时候,张新杰站在底下,给喻文州拍了一张全身相。准备走的时候,喻文州拉过张新杰说要合照,说这可是他和张新杰第一次出来玩,要纪念。张新杰拗不过,和喻文州合照了一张,照完喻文州还感叹张新杰上相。




从大雁塔离开后,就去了大唐芙蓉园。虽说大唐芙蓉园里面看上去和唐朝时候的那种富丽堂皇不相上下,但是十一点逛大唐芙蓉园是真的很热。还没走几步路,喻文州和张新杰纷纷找阴凉的地方坐着,用手里的地图扇扇风。



“你们西安和我们广州的热不一样,你们这太干燥了。”喻文州抹着脖子上的汗。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已经要干的发疯了,“你们这才中午,已经三十多度了,下午不是更热。”




张新杰站起身来,朝着一旁的景点小卖部走去。“要两瓶冰水和两根钟楼小奶糕”张新杰拿着手里的东西,朝喻文州走过来,“我们西安去年温度四十度,一度赶超新疆”他朝喻文州扔过一瓶冰水,“给,凉快会,还有奶糕,吃了休息会,中午还吃饭不?”




“不吃了,没啥胃口,晚上咱俩吃顿好的。”喻文州解开奶糕的包装袋,将它扔进嘴里,“你们奶糕味好足啊,好甜。”他三下五除二的消灭掉奶糕,拿着冰水敷了敷自己的脸,“这下凉快多了,走吧。”



两个人顶着热浪逛完了大唐芙蓉园,准备转身去乘车到海洋公园。张新杰倒是一把拉住了喻文州,吓了喻文州一跳。他挑挑眉,示意张新杰。



“注意车”




5.

张新杰拿着刚刚买好的公园门票和企鹅礼物站在喻文州面前,递给他一张门票和一份礼物。喻文州伸手接过,将企鹅挂在自己的包上。


两个人跟着人群往前走。喻文州一会伸伸手逗逗旁边的小鱼,一会对着水母感叹一句。张新杰到不太有什么动作,只是偶尔留意一下他和喻文州是否在三步之内,若喻文州注意动物停下脚步,张新杰便朝他那边偏一偏。


“怎么感觉你不是很有兴趣?”喻文州用胳膊肘碰了碰旁边的张新杰,“这地方小时候就常来,倒没什么新鲜感了,不过原来和父母来,现在和朋友来,心境到不太一样。”


6.

两个人在下午五点左右离开了海洋公园,走的时候张新杰又买了一个企鹅挂件给喻文州,让他带给黄少天。喻文州刚刚把挂件放到包里,就看到张新杰准备往路对面的火锅店里走,他有些诧异。



“去吃火锅?不吃羊肉泡馍?不去回民街?”




“回民街是最后一天再去,到时候钟楼什么的一起逛。不是吃火锅,是火锅旁边那家。”张新杰指了指重庆火锅旁边较小的店面,“凉皮冰峰肉夹馍,吃那个,三秦套餐。”




张新杰刚刚走进去就自然的点了一份米皮一个肉夹馍和一瓶冰峰。喻文州点凉皮的时候犹豫了很久,他在麻酱凉皮,米皮和面皮中挑了好久,最后还是看了看张新杰。




“你要是想吃就都点上,米皮我刚刚点了你就别点了,再点一个肉夹馍还有冰峰,中午没吃饭,这些东西咱俩吃的完。”




等到三份凉皮上来的时候,喻文州觉得自己点对了。三份凉皮味道简直绝了,再加上肉夹馍香和冰峰的气泡,他对着张新杰点了点头。





“是真的好吃。”






7.

等到两个人到达曲江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天却还没有黑。顺着湖面吹来的微风掠过两人,稍稍发暗的天空呈现一副朦胧美。张新杰拿着手机不知道再发着什么,喻文州也不说话就慢悠悠地散着步。


“李轩问咱们俩在哪?问你习不习惯。”



“很习惯,顺便告诉他放我鸽子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战术大师要排兵布阵了?”



“说的是你么,霸图的二把手?”




“喻文州队长夏休期也不忘了帮蓝雨打探消息?鞠躬尽瘁。”



“张新杰副队长这话可就不对了,我是休假,不谈什么公事。”



喻文州刚刚说完,就径直走到前面大树下的长凳上,双手撑着凳子坐着,张新杰也坐到他旁边。两个人就静静吹着微风,望着天空。



“我第一次在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比较凌厉。”过了许久,喻文州才开口,“大概是你带着眼镜又一丝不苟的态度让人难以招架。”他扭头看了一眼张新杰,对方的眼镜滑落到鼻尖上,他伸手帮忙推了一下,“不过也没想到能和你现在坐在这里聊天。”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觉得你笑眯眯的和我们每个人打招呼的样子还不赖”张新杰不自主的扶了一下已经扶好的眼镜,“结果几场比赛打下来才知道你满肚子坏水”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一下,“你和小事情也没多干净。”
张新杰认认真真的回答,“我俩还是比你能好一点的”




“我记得每次黄少天李轩和田森表情包大战的时候,楚云秀和苏沐橙就在旁边煽风点火,每次你和小事情都是用黄少天的表情包作为结尾。其实我也想发的,只是我的表情包太少了,你知道的,霸图不太发表情包。”张新杰挠了挠头。



“原来是这样,我和小事情上次还说呢,怕你嫌弃我们太闹。表情包我存的也不多,少天存的多,我回头让他给你发几个,还有李轩和田森,他们也多。”




“不过喻文州,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我要问你。”



“你说”



“你真的不觉得黄少天吵么?”



喻文州略作思考状,沉吟了一下。




“你知道蓝雨批发买耳塞么?”






8.


喻文州回到宾馆的时候,就收到了张新杰的微信。



“到了没?快发表情包。”一个“韩文清的怒视”的表情包传来,喻文州噗嗤一笑。



“你在没在霸图发过这个?”


“没有,我没敢过。”



“你要是发了,张新杰,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微笑微笑微笑”



喻文州在自己的表情包里挑了半天,总算找到几张很适合比较不错的表情包发过去。然后退出聊天界面,点开朋友圈。第一条就是李轩发了张虚空全队的合照,黄少天田森等人纷纷点赞,他也点了个赞,又顺手在底下评论。


“你又黑了。”



喻文州退了微信,打开自己的相册,映入眼帘的尽是他今日拍摄的西安美景,还有几张和张新杰的合照。他把几张合照拖出来,在上面加了点装饰,又美白了一番。然后打开微信,发朋友圈。





“今天的西安之旅,感谢这位小哥热情相伴,爱你哟。”附上四张图片。




然后他才发现张新杰给他发来了明后两天的旅游攻略,他细细的看了看,有吃有玩还可以听秦腔,不错不错。刚刚给张新杰回复一句收到,就又收到张新杰传来的表情包。




一张“我看你是想死”大大的横在屏幕下方。


他立马发了一张。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他退出聊天界面,才发现朋友圈提醒已经超过二十个。他急忙去点开,除了正常点赞的,就是疯了一样的底下评论。黄少天评论了一个“我的天,这是张新杰?还p图,还有猫耳?”李轩表示不满“我去你俩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田森把张新杰的头像截下来“哎哎哎新杰我用这个当表情包了啊”楚云秀苏沐橙也表示震惊,倒是小事情只点了个赞,什么评论都没有。不过过了一会,小事情就评论了一个,“消息量有些大,让我缓缓。”



喻文州冲着屏幕乐了 又看到张新杰发来的消息,他回了一个“明天请猫耳先生给我带个早饭,我要你今天给我发的油茶,钱就不给你了啊。”




“滚。”





9.

喻文州睡前想着,他明天一天会和新杰去袁家村吃好吃的,尝尝陕西各个地方的美食。后天会去城墙,听城墙根下老黄土的故事,听听陕西吼出来的秦腔。他们还会去爬钟楼鼓楼,会敲一敲那面大鼓,会去骡马市给四期的其他人买礼物。





最重要的,他们都还有最可贵的少年心性。









友情向短篇,文笔比较渣,非常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在我心中,四期大家庭平常的样子简直太美好了。
四期是一个系列,以后会更其他几个人的。
比如小事情黄少天,楚云秀苏沐橙啊什么的。
最后爱你哟。

评论(9)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