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傅啊

想和你来一场短暂而热烈的旅行

【王杰希生贺】Youth

中心向 
有私设
上一棒 @狐苏
下一棒 @青霁




1.


7月6日


王杰希如往常一样第一个推开训练室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空无一人的训练室和被花花绿绿礼物填满了的桌子。他慢悠悠地走到桌子旁边,开始拆自己的生日礼物。身为微草队长的他,人缘自是不必说,不仅有各个战队送来的礼物,连粉丝的送的礼物也大包小包的推在训练室的角落。


收到礼物果然是让人心情愉悦的啊,王杰希想。




2.



放在最上面的是喻文州的礼物


说实话,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感情当真不错,私下里他俩总是能在一天训练结束后聊一聊,虽说大部分时间都是没有营养的表情包大战,但这俩人也是沉浸在其中。今年喻文州生日的时候,王杰希送了一块手表,倒不是为了显得高大上,而是喻文州直接在生日前几日甩了个链接过来,并附上文字“生日礼物,谢谢”,他就自觉下单,并让商家用那种蓝色的,最好上面有小鱼干的包装纸给包了起来,寄到蓝雨去。


王杰希摇了摇礼物盒,撕开外面的包装纸,然后打开礼物盒。


一件蓝色的高领毛衣。



他看了看尺码,恰好和自己的身,又觉得眼熟这才注意到是上次他和喻文州逛街时那家服装店的一款衣服。


今年春节,喻文州到北京来旅行,他陪着喻文州玩了好几个地方。回广东的前一天,他带着喻文州去买给蓝雨崽子们带的礼物,喻文州仔细挑了半天也没见挑出来合适的,最后还是他大手一挥带着喻文州买了几盒北京点心带回去。他俩离开商业街前进了服装店,他一眼就看中了那件蓝色高领毛衣,询问导购员尺码的时候却被告知没有他合适的尺码。喻文州在一旁挑衬衫,随口问了一句,

“那能从别的店调别的尺码么?”

“先生不好意思,北京的这件衣服的合适尺码已经没有了。您或许可以去别的城市看一看”

王杰希点了点头,对着导购员说了句谢谢,转身又看见喻文州结好了身衬衫的钱。他朝喻文州挑眉示意。

“其实你可以从外地买的”喻文州提着袋子边走边说。


“太麻烦了,不过一件衣服而已。我还要到外地买,而且看样子这件衣服销售的程度很不错,外地有合适尺码的也少,算了。到时候生日再问你们要几件衣服就补回来了”

王杰希没想到,喻文州还真买了这件衣服当生日礼物。
他把衣服从盒子里拿起来,又看见了衣服下面压着的贺卡,他翻开贺卡,喻文州的字就大大方方的落在上面。


“生日快乐,药队队长”


王杰希无奈。






3.

喻文州礼物底下压着的是蓝雨双核中的另一位黄少天的礼物。


黄少天的礼物用蓝色的包装纸包着,扁扁的一层,没多少分量的感觉。他用抽屉里的剪刀剪开包装袋,里面是一个信封。他把信封打开,掉出来了一张贺卡和一张门票。

古典音乐演奏会

王杰希有点诧异。在他的认知里,黄少天如果不是送千年的吓人小丑就是送去年的青蛙蛋模型一类的东西,第一次见黄少天对古典音乐有兴趣,还送了他一张门票。他倒是挺喜欢听古典音乐,有时候夏休期还会去听,偶尔打比赛的时候也会去各个地方听音乐会。他把门票放在一旁,翻开了贺卡。


“哈,王杰希我就知道你肯定会以为我送给你又是什么稀奇的东西吧,嘿嘿。这次不是喽。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你上次到蓝雨打比赛,你让队长帮你定了第二天晚上的音乐会门票,你当时说要放松。但我看你好像对古典音乐蛮喜欢的样子,我偷偷去问了刘小别,他说你偶尔会去听音乐会。然后我托人带了一张古典音乐会的门票,虽说我也分不清什么莫扎特贝多芬,但是我觉得你这爱好比较高大上。生日快乐哦,你又老了一岁哈哈哈哈哈哈,这张贺卡太短了,你等着生日那天我给你发更长的微信,你记得看。哦对了,英雄交响曲莫扎特的吧,对吧,我就记得。”



是贝多芬的,王杰希想。






4.

张新杰送的礼物用黑色包装纸包着,看上去怪渗人的。他自然而然的撕开包装纸,掉出来了一个小盒子。他拆开小盒子,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一个黑色的东西。

剃须刀

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时候,他被叶修放去个人赛和擂台赛,可以彻底玩开。但是张新杰作为队里唯一的牧师,压力最大,团队配合时常出现问题。都说张新杰是联盟最准时睡觉的男人,可这么大的压力谁能彻底睡得安稳呢。

那天他凌晨五点多被饿醒,模模糊糊到茶水间找吃的的时候,才看到训练室旁边的楼梯间,张新杰一个人撑靠着栏杆撑着脑袋,望着凌晨五点的北京,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拿着不知道谁放在茶水间的面包,朝楼梯间走过去。

“我以为你不会熬夜的。”

“我只是习惯按照我的作息休息,不是不会熬夜。打游戏谁没熬过夜。”张新杰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接过王杰希递来的面包,犹豫了一下说

“为团队改变自己的风格打法,值不值得?”

他愣了一下,看着张新杰棱角分明的侧脸,然后拍了一下张新杰的肩膀。


“这要看你自己,微草的团队配合告诉我必须这么做。但是你不一样新杰,我们团队有来自每一个战队的选手,如果改变,不只是你要改变。比如周泽楷,我们不可能找江波涛过来翻译,比如唐昊,我们也不能让他失去冲劲,再比如你,你只需要在后方守护好我们每一位队友。在霸图的时候,他们相信你,在这儿,你也要同样相信我们。”


他对着张新杰伸出了个拳头,张新杰笑了笑回了一下。


他叼着面包往房间走,没走几步就听见张新杰在后头说


“你该刮胡子了,王杰希。”


“行啊,回头送我个刮胡刀啊”





5.


事实上,他看到张佳乐拿大红色包装纸包着的礼物的时候,就不想拆开了。如果是黄少天的礼物还能猜测一下,那么张佳乐送的礼物就死也猜不出来了。他端详了红色盒子许久,终于下定决心拆开。

一盆多肉和一张贺卡。


“王大眼,我告诉你啊我虽然给你送了礼物可我也不会忘你抢了我两次冠军的事情。这多肉植物是绿色的,跟你们微草特别配,算是祝你生日快乐了啊。不过下次的冠军我们霸图的你听到没有。”

他知道张佳乐知道他爱养多肉植物,那次和张佳乐微信上聊天,张佳乐就问过他喜欢什么,他当时看着自家窗台上的多肉就回了一句多肉植物,没想到还真给张佳乐记住了,不错不错,正好放自己训练桌旁边。





6.

唯一一个全英文的礼物盒是方士谦的,大大的一个FANG写在礼物盒的最上面。不得不说方士谦算是礼物送的最大的一个,小队长三个字写在礼物盒的一角。他对着小队长三个字扬起了嘴角,然后拆礼物。


肩周按摩器


王杰希接任队长的时候,其实方士谦是很心疼的。小小的一个娃,一来就要接任这么大的担子,压力不大才鬼了。在外人眼中看到的都是王杰希第三赛季的闪耀,可只有方士谦,在他们止步季后赛对他严肃地说微草不是负担,他不需要这么累的去承担。


第四赛季新秀横空出世,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苏沐橙一个个名字出现在荣耀战队之中,他们都发挥着自己的能力去闯荡。可只有他,陷入了和队友的配合之中,那最让他引以为傲的打法成了团队束缚的最关键的问题。他也不过不到二十岁的年级,他也彷徨过犹豫过抽搐过,他到底该怎么办。那时候的方士谦,拉着他做到天台上,两个人开了几罐啤酒,晕晕乎乎的喝着。他看着方士谦用特认真的神情对他说


“小队长,你就这么想你该不该改变不都是为了微草么,那么改变又能怎么样。你可是林杰那崽子看上的人,不能怂不认输,咱北京爷们有啥可怕的,你可是微草的小队长。”

后来的他和方士谦带着微草拿到了冠军,站到了荣耀最高的领奖台上面,带着他们诉说的多年的梦想。



7.


兴欣的礼物全都装在一个盒子里面,每个礼物上面都贴着一张便利贴。叶修送的一张自己的签名并写到“王大眼哥的签名不用谢”,方锐送的大的一盒狼人杀桌游,魏琛就写了一张“老夫祝你生日快乐啊”苏沐橙送了个模型的卡通挂件。


倒是乔一帆,送了个大的一寸灰的手办。


乔一帆刚刚来微草的时候,他王杰希给每个新来的娃娃都送了个手办,每个人都送了个王不留行,希望他们能像他一样和微草一起走下去。乔一帆离开微草后,在兴欣大方光芒的时候,每一场和兴欣的比赛下来都会有媒体记者问,后不后悔放走乔一帆。他承认是有些后悔,只是他也知道,乔一帆在兴欣会成长的更好,他能看着这小孩成长,觉得挺满足的了。




8.

所有盒子最底下最中间压着的大盒子上面写着微草,盒子没包装起来,伸手掀开盖子就能打开。

里面有柳非织的围巾,有袁柏清做好的包装起来的小蛋糕,有刘小别送的耳机,有许斌送的足球门票,有周烨柏送的人偶还有高英杰送的手套。



礼物底下压着的,是封信。



高英杰的字迹。




9.



致敬爱的队长王杰希:

      展信佳,队长。我觉得比一定猜不到我们会给你写信,这封信不只是我一个人对你想说的话,而是我们所有微草队友想对你说的话。

      感谢队长对我们的教导,事实上,我们一开始并不是自信心很强的孩子,最开始也是彷徨无助迷茫失落。幸得队长对我们的指导,能让我们在比赛台上拼尽全力,为微草争光为自己发光。

      
      队长要少喝可乐,虽然在夏天冰镇可乐是很凉爽但是喝多了会对胃不好。队长肩膀时常会痛,方前辈说他给队长寄了按摩器过来,让我们监督队长好好用,然后汇报情况给他。

      我们只能用我们贫瘠的文字来感谢队长,之前队长扛着微草,之后我们背着微草。无论以前还是未来,我们都会与微草同行。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生日快乐,队长。

                                                    微草战队


9.

“生日快乐!队长!”

王杰希一回头就看到高英杰推着放着蛋糕的车子,刘小别和周烨柏一人拿了个烟花,柳非带着生日蛋糕帽,许斌和袁柏清一人露着半个脑袋在后头跟着。


“嗯,生日快乐。”他说着



10.



他记得的是和喻文州在街上逛街,和黄少天斗嘴,和张新杰谈心,和张佳乐联机打游戏。他会揉一揉乔一帆的小脑袋,捏一捏高英杰的脸蛋,会给卢瀚文小零食,会拍拍宋奇英的小肩膀。


他也会继续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匆匆忙忙的结尾啊,废话不多说就是祝我们老王生日快乐啊,王大眼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啊啊啊,我爱你呀!

      

评论

热度(12)